一只喵

存档地

记一个梗

他洒脱的性子倒有几分那人的神韵。

巍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奇怪,这里并没有痛。

果然不是他。


“我猜你肯定刚去完什么cosplay活动。”白宇心领神会地朝他挤眉弄眼。“不过,这大热天的,你真的不考虑把那个厚厚的袍罩和面具先拿下来吗?”

“你看这海水清凉得很,就很适合洗把脸什么的。待会等我龙哥回来,我打算喊他一起扎进这水里头玩一会儿呢。”

巍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转身往沙滩不远处的小树林走去。


朱一龙轻喘着气小跑到白宇身边,狐疑地看着那远去的黑色背影。

“小白,那谁呀?”

“不知道啊,路人吧,跟他说话也没理我。”

“不是,小时候家长没告诉过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吗?”

“哎,龙哥,你紧张啥呢?这里游客都没几个,况且宇哥我会螳螂拳。”白宇说完便笑着摆出了架势,两手还晃悠晃悠的。

朱一龙不以为然地撇撇嘴,还螳螂拳呢,小猫洗脸还差不多。


巍的身影彻底隐没在树林中,他抬头看了看夜空,月亮恰好是半个弯形,而远处的朱一龙和白宇大笑着一起扎进了浅海处。

他认识昆仑君的时候,昆仑君已经很少笑了。一开始他看着昆仑山巅那些飞禽走兽花草树木的时候偶尔还会露出笑容。但到后来他们在人间流浪,他基本上就不笑了。

不知道年少时的昆仑君是什么模样?或许就跟眼前这个笑得眉眼弯弯的小年轻差不多,更加恣意快活。

这几千年的漫漫长路,有时候也不是那么的难。他遇见过很多与昆仑君相似的人,偶尔可以从他们身上得到吉光片羽的想象的快乐。倘若昆仑君转世能活成这样,也挺好。


白宇和朱一龙两人湿漉漉地并排躺在沙滩上。

“哎,哥哥,我们这回真的一起来潜水了。”

“嗯。”

“过了五年才来。”

“嗯。”朱一龙悄悄握住了白宇的手。

白宇扭过头来看他,然后笑了。

“哥哥,出来玩就应该像你现在这样放松开心。”

“好。”朱一龙郑重地答应他。


巍静静地观察了一阵远处并排躺着的那两个人,然后就继续上路了。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