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

存档地

看图说话



故事发生在西贡,哦,我忘记他们现在已经称它为胡志明市。


我记得你穿着黑灰渲染的棉质短袖,头顶一副太阳眼镜,漂亮得仿佛从电影银幕里面走出来的贵族少爷。你深邃的五官既不像本地人,但也不像那些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我一度疑心你是个混血儿。

那时你正同朋友在冰室里肆意地笑闹着,我在一旁忍不住偷偷望上几眼然后又赶紧低头假装正在吸冷饮以掩饰慌乱紧张。


这片土地,全年只有唯一的一个季节,闷热且单调,你的出现仿佛一阵凉风,让人念念不忘。


你知道吗?其实我更喜欢西贡这个名字。西方来贡,如同你,像天赐的礼物,某天突然出现在这老旧的冰室里面。当然,人们并不是马上就能意识到这些特别的事情,它像一出戏那样慢慢地展开,一幕接着一幕。一开始并没有多想,后来才发觉早已疯魔半生。



评论

热度(1)